天门本地宝 > 天门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购房指南:购买养老房 专家五大建议
购房指南:购买养老房 专家五大建议
2013-12-25 17:22【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购房指南?怎样选购养老房?下面为你介绍专家五大建议。

  建议一:房子面积不宜大,带装修最佳


  对于老年人来说,需要比较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而房屋装修是一项大家公认的费时、费力、费心的工程,装修过程中通常要有人监督装修进程。年轻人每天上班没时间,只能靠老年人监督,而施工的噪音对老年人的健康非常不利,因此选择购买精装修的房屋会为老年人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提示: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上下楼梯会越来越困难。因此,尽量选择带电梯的项目,或者楼层较低的户型,以方便老人进出。当然有条件的话,选择别墅、联排、花园洋房等低密度住宅,对老年人来说,会住得更舒适些。

  建议二:社区配套要成熟便捷

  社区配套包括社区内或项目周边的医疗、餐饮、购物、电梯配置等设施,这些设施关系到购房者 每天的生活便捷程度,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是至关重要的。

  提示:

  配套当中最关键的当属医疗设施,老年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疾病,去医院看病或是体检的机会也会多一些,因此老年人在购房时最好选择距公共医疗场所近一些的项目,此外小区内的社区医院也很重要,一些简单的体检或身体不适选择在社区医院就诊会更方便一些。因此,选择有着优质社区配套的项目会为老人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

  建议三:最好紧临公园等绿化设施

  老人生活品质提高的标准可能与年轻人有所不同,年轻人追求的高品质住房往往是时尚、热闹的地理位置,较大的居住空间,现代化的家具家电。而老年人生活品质提高的关键因素是宁静的社区环境,清新的空气,便利的生活。

  提示:

  老年人在购房时最好选择距公园等绿化设施较近项目,这样不仅空气清新环境好,而且使许多老年人进行晨练活动也更加方便。

  建议四:小区物业环境好,有基本养老服务

  老年人比较注重锻炼身体,这就要求居住地附近有活动场所,比如小区内有健身场地和器材,附近有公园、游乐园或适合活动的场所等,这样也能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并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锻炼身体。

  提示:

  如果社区居住人群太杂,或者老年人较少,这样的小区就不太适宜让父母居住,因为他们会感到无聊,甚至失去安全感。因此小区居住人群的稳定性与安全很重要。

  建议五:房子面积不宜大。

  户型结构中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结构,至少要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向南或东南。因为老年人大多数都喜欢温暖、亮堂的感觉,因此采光好、通风好的房屋是首选。

  有阳台、露台或一层花园的房屋就适合不过了。很多父母喜欢利用闲暇时间在自己的屋子里面种些花花草草,有阳台、露台或者花园的房屋就最适合喜欢养花草的父母了。

  室内的隔音性能要好,尽量选择远离主干道的楼房。父母们都喜欢安静的居住环境,房屋的隔音性一定要好,比如门窗是否能关闭紧密等。另外,房屋位置尽量选择远离社区主干道的房源,以保障健康的居住环境。

  提示:

  对于老人,住房追求的是实用而非奢侈。面积越大不仅增加购房负担,日常家务也会成为头痛的难题。所以养老房的面积不宜大,紧凑的小户型是最佳选择。老人家舍不得花钱,因此价位要适中,最好不超过原来旧房所卖出的价格。

手机访问 天门本地宝首页

  • 买房贷款操作流程

    二手房贷款操作流程是怎样的?购买二手房交易按揭贷款的基本操作流程是什么?请看下文详细介绍。

  • 房子买卖流程和购房准备

    二手房买卖流程很多,而且需要很多准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流程。

  • 交易费用的总结

    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的税费种类多,那么具体有几种税?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 公积金可以买二套房

    二手房首付的比例是多少?公积金可以买二套房吗?下面为你介绍。

  • 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和办理费用

    房屋过户手续分为继承过户手续,转让过户手续,二手房过户手续以及商品房过户手续,本文详细介绍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和办理费用。

  • 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

    二手房营业税的税率是什么?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是什么?下面为你介绍。

  • 买房交费何时不再糊涂

    说起房屋买卖,费税多、费税该由谁来交是最容易让人糊涂的问题。最近,记者接到多起消费者的投诉,反映买房交费中存在的糊涂账问题。有些不合理的收费,说出来让人吃惊。

  • 买二手房:必看20大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房的注意事项,共总结出20条经验,希望对购房者会有一些借鉴和帮助。

  • 如何顺利取得二手房按揭贷款?

    二手房是指业主已经在房地产市场上购买后又欲出售的自用房,包括二手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经济适用房。

  • 六大要点帮您选房 高层住宅的优点

    土地资源因它的不可再生性及其开发成本越来越高,在今天,城市建筑向高空延伸已然 成为大势所趋,多层由此越发稀缺。

  •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计算标准是什么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计算标准是什么?请看下文。

  • 商铺租赁合同范本

    商铺租赁合同怎样写?商铺租赁合同范本是怎样的?下面为你介绍。

  • 下一篇文章: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