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本地宝 > 天门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商铺租赁合同范本
商铺租赁合同范本
2013-12-21 09:38【我要纠错】

  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有权终止合同、收回房屋:

  1.乙方擅自将房屋转租、转让或转借的;

  2.乙方利用承租房屋进行非法活动,损害公共利益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八十六条规定,没收非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3.乙方拖欠租金和拒不缴纳的;

  4.乙方不服从甲方管理,如出现谩骂、威胁甲方管理人员的;

  5.乙方不按照要求配备安全消防设施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可以并处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罚款;

  6.乙方在租赁房屋使用期间乱拉乱扯线路,私自安装其它设施存在隐患,告知不改正的;

  7.乙方未经甲方同意,私自改造影响房屋结构的;

  8.乙方不按时足额缴纳房屋租金和安全风险抵押金的。

  租赁合同如因期满而终止时,如乙方到期无法找到房屋,甲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酌情延长乙方的租赁期限。

  如乙方逾期不搬迁,甲方有权向人民法院起诉和申请执行,甲方因此所受损失由乙方负责赔偿。

  合同期满后,如甲方仍继续出租房屋时,乙方享有优先权。

  第三条租金和租金的交纳期限

  甲方应在乙方租赁房屋合同期满前1个月通知乙方缴纳房屋租金和安全抵押金,乙方自接到租金缴纳通知书之日起,应在15天内缴齐租金和安全抵押金。(此条由甲方和乙方协商确定租金缴纳数额,但甲方不得私自任意抬高租金)。

  第四条租赁期间房屋修缮

  修缮房屋是甲方的义务。甲方对房屋及其设施应每隔___月(或年)认真检查、修缮一次,以保障乙方在租赁房屋期间的安全和正常使用。

  甲方维修房屋时,乙方应积极协助,不得阻挠施工。甲方如确实无力修缮,可同乙方协商合修,届时乙方付出的修缮费用即用以充抵租金或由甲方分期偿还。

  第五条甲方与乙方的权利与义务的变更

  1.如果甲方将房屋所有权转移给第三方时,合同对新的房屋所有权人继续有效。

  2.甲方所租赁的房屋,由于国家征用或者其他原因,需要拆迁房屋时,甲方须在3个月前通知乙方。

  3.乙方需要与第三人互换住房时,应事先征得甲方同意;甲方酌情考虑乙方的要求。

  4.租赁期间,如乙方确因特殊情况需要退房,必须提前个月书面通知甲方,解除合同,应付给甲方违约金,违约金以剩余租期内应交租金总额的%计算。

  5.租赁期间,乙方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的结构及用途,乙方如因故意或过失造成租用房屋和设施的毁损,应负责恢复原状或赔偿经济损失,乙方如需装修墙窗,须事先征得甲方同意。如拒不修缮和赔偿,将在安全抵押金中扣除,由甲方代其修缮,所产生的修缮费用由乙方全部承担。

  • 买房贷款操作流程

    二手房贷款操作流程是怎样的?购买二手房交易按揭贷款的基本操作流程是什么?请看下文详细介绍。

  • 房子买卖流程和购房准备

    二手房买卖流程很多,而且需要很多准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流程。

  • 交易费用的总结

    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的税费种类多,那么具体有几种税?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 公积金可以买二套房

    二手房首付的比例是多少?公积金可以买二套房吗?下面为你介绍。

  • 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和办理费用

    房屋过户手续分为继承过户手续,转让过户手续,二手房过户手续以及商品房过户手续,本文详细介绍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和办理费用。

  • 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

    二手房营业税的税率是什么?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是什么?下面为你介绍。

  • 购房指南:购买养老房 专家五大建议

    二手房购房指南?怎样选购养老房?下面为你介绍专家五大建议。

  • 买房交费何时不再糊涂

    说起房屋买卖,费税多、费税该由谁来交是最容易让人糊涂的问题。最近,记者接到多起消费者的投诉,反映买房交费中存在的糊涂账问题。有些不合理的收费,说出来让人吃惊。

  • 买二手房:必看20大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房的注意事项,共总结出20条经验,希望对购房者会有一些借鉴和帮助。

  • 如何顺利取得二手房按揭贷款?

    二手房是指业主已经在房地产市场上购买后又欲出售的自用房,包括二手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经济适用房。

  • 六大要点帮您选房 高层住宅的优点

    土地资源因它的不可再生性及其开发成本越来越高,在今天,城市建筑向高空延伸已然 成为大势所趋,多层由此越发稀缺。

  •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计算标准是什么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计算标准是什么?请看下文。

  • 上一篇文章:买房贷款操作流程
  • 下一篇文章:交易费用的总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