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本地宝 > 天门美食 > 美食情报 > 蒸菜美食的文化透视与品牌价值
蒸菜美食的文化透视与品牌价值
2013-12-25 17:17【我要纠错】

【导语】:作为中国美食鄂菜系列代表之一的天门蒸菜,正以其悠久的历史背景和厚重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快的发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饮食文化是指食物原料开发利用、食品制作和饮食消费过程中的技术、科学、艺术、以及以饮食为基础的习俗、传统、思想和哲学,即由人们饮食生产和生活的方式、过程、功能等结构而形成的全部食事的总和。是人类在饮食活动过程中所产生的,以饮食为载体所载承的一切社会信息包括物质形态的和精神形态的信息。在饮食文化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趋势的今天,人们不仅希望吃到美味可口、营养丰富、快捷方便、科学安全的食品,而且需要对饮食文化的物质与精神的各个方面进行挖掘、继承、弘扬和更新观念的审视和探讨。

  本次蒸菜美食文化研讨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挖掘天门蒸菜品种、弘扬天门蒸菜文化、创新天门蒸菜品牌的平台。借此机会,我就天门蒸菜美食的文化与品牌价值的问题,谈一点粗浅的看法。

  • 特色小吃麻洋锅奎

    麻洋锅奎是什么?好吃吗?怎样制作?下面为你介绍。

  • “金龙闹海”用什么鱼制作?

    天门“金龙闹海”用什么鱼制作?配料有哪些?下面为你介绍。

  • 麻洋糖心皮蛋既好吃又补身

    天门麻洋糖心皮蛋大家有没有吃过?它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温补健身的功效,下面为你介绍。

  • 捆蹄怎样做最好吃?

    捆蹄系卤制凉菜,制作精细美观,质地柔嫩香甜,富有胶质弹性,细嚼甚佳,佐酒最宜。

  • 2013天门美食推荐大全

    2013天门美食推荐?2013天门美食攻略?下面为你一一介绍天门市美食。

  • 天门佛祖山粉蒸鳅鱼

    天门佛祖山粉蒸鳅鱼怎样做营养且美味?制作步骤是什么?下面为你介绍。

  • 天门三蒸的三种蒸法

    “天门三蒸”,据说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了,下面为你详细介绍它的由来。

  • “中国蒸菜之乡”天门市

    4月28日上午,在首届中国(天门)蒸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国从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手中接过了“中国蒸菜之乡”牌匾。这标志着“中国蒸菜之乡”名定天门,标志着我市蒸菜产业从此进入

  • 清蒸乌龟的做法和原料

    清蒸乌龟的做法和原料是怎样的?味道怎样?下面为你介绍。

  • 炮蒸鳝鱼制作方法

    炮蒸鳝鱼怎样制作好吃?炮蒸鳝鱼材料是什么?下面为你解答。

  • 田园菜蔬,绿色健康

    田园菜蔬怎样做好吃?需要什么材料?程序是怎样的?下面为你介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