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本地宝 > 天门美食 > 美食情报 > 蒸菜美食的文化透视与品牌价值
蒸菜美食的文化透视与品牌价值
2013-12-25 17:17【我要纠错】

  近年来,随着餐馆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创新的天门餐饮文化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名厨。蒸菜技艺上,名厨们留下了许多经典。建国后第一代厨师倪菊佴制作筵席时发明了蒸菜拼盘;第二代厨师倪海清、毕骡字、杜祖发创新了花色拼盘和蒸菜原料搭配;第三代厨师杨同生、范开武、戴炳又发展了花草、凤雀之类的造型蒸菜,范开武制作的“彩蝶”、“丹凤朝阳”、“松鹤延年”等在全省比赛夺得第一名。

  在出人才的同时,天门蒸菜也在不断吸取各地饮食的精华创制品牌。在湖北省历届美食节上,一道道精美的天门蒸菜,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诸如十大传统蒸菜及蒸面点小吃等等,让人们对天门饮食文化的开发、创新、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创立天门的蒸菜品牌,我们将积极实施“名师出名菜,名菜扬名店”的战略,让天门蒸菜走出湖北,走向全国和全世界。

  结语

  天门市有着优越而独特的自然环境,这里的蒸菜美食文化保存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因子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是中华饮食文化中的响亮品牌。我们通过对天门蒸菜美食文化的探讨,追溯天门蒸菜的形成、特点及现状,分析天门蒸菜的风格、特色、亮点和市场竞争力,从而提升天门蒸菜饮食文化的品牌价值,并将其转化为深厚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使之为打造实力天门、活力天门、和谐天门而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访问 天门本地宝首页

  • 特色小吃麻洋锅奎

    麻洋锅奎是什么?好吃吗?怎样制作?下面为你介绍。

  • “金龙闹海”用什么鱼制作?

    天门“金龙闹海”用什么鱼制作?配料有哪些?下面为你介绍。

  • 麻洋糖心皮蛋既好吃又补身

    天门麻洋糖心皮蛋大家有没有吃过?它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温补健身的功效,下面为你介绍。

  • 捆蹄怎样做最好吃?

    捆蹄系卤制凉菜,制作精细美观,质地柔嫩香甜,富有胶质弹性,细嚼甚佳,佐酒最宜。

  • 2013天门美食推荐大全

    2013天门美食推荐?2013天门美食攻略?下面为你一一介绍天门市美食。

  • 天门佛祖山粉蒸鳅鱼

    天门佛祖山粉蒸鳅鱼怎样做营养且美味?制作步骤是什么?下面为你介绍。

  • 天门三蒸的三种蒸法

    “天门三蒸”,据说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了,下面为你详细介绍它的由来。

  • “中国蒸菜之乡”天门市

    4月28日上午,在首届中国(天门)蒸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国从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手中接过了“中国蒸菜之乡”牌匾。这标志着“中国蒸菜之乡”名定天门,标志着我市蒸菜产业从此进入

  • 清蒸乌龟的做法和原料

    清蒸乌龟的做法和原料是怎样的?味道怎样?下面为你介绍。

  • 炮蒸鳝鱼制作方法

    炮蒸鳝鱼怎样制作好吃?炮蒸鳝鱼材料是什么?下面为你解答。

  • 田园菜蔬,绿色健康

    田园菜蔬怎样做好吃?需要什么材料?程序是怎样的?下面为你介绍。

  • 特色小吃麻洋锅奎

    麻洋锅奎是什么?好吃吗?怎样制作?下面为你介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