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本地宝 > 天门美食 > 美食情报 > 捆蹄怎样做最好吃?
捆蹄怎样做最好吃?
2013-12-25 17:18【我要纠错】

【导语】:捆蹄系卤制凉菜,制作精细美观,质地柔嫩香甜,富有胶质弹性,细嚼甚佳,佐酒最宜。

  天门捆蹄

  其做法是将猪脚刮净,洗净,去掉蹄甲、蹄膀带肉的部分,用刀片刮净。剔除上膝骨肉,只剩下膝连着一张猪皮。接着一手紧抓已剥下的猪脚皮往下方拉,一手持尖口刀朝下膝骨四周徐徐剥割至蹄跟,剔去下膝的骨肉,刮净油脂,留下蹄尖四块小骨和一张完整的猪脚皮,成为筒状待用。然后将猪腹尾皮刮洗干净,把猪腱子肉、猪皮冻、猪瘦肉均切块成4厘米长、1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把水发香菇切成粗丝,干虾米用清水泡软,沥干水。干鳊鱼下油锅炸酥,取出研成末。将以上各种材料一并盛入盆内,加高梁酒、白糖、精盐、味精,搅拌成馅料,腌渍一小时。再将腌渍过的馅料装入筒状的猪脚,边装边向蹄跟填实,并用钢针由皮外向里略戳小孔,使已填馅部分的空气流出,确保装灌进的馅料紧而实,当把馅料填满猪脚皮时,再用针线将口部位缝密。用净纱布将装填好馅料的猪脚按原形裹密,再取同样长短的四条竹板夹住四周,然后用麻绳上下捆牢扎紧,即成捆蹄生坯。  往瓦钵内倒入卤水,加上清水1500克,用中火烧沸后,放入捆蹄,改用微火煮一小时后取出,再用钢针在猪脚皮上下戳进小孔,放进瓦钵里,再用微火煮一小时,取出凉冷后,解去绳子、竹板和纱布,用芝麻油涂抹猪脚皮面。食用时将缝线抽出,然后放于砧板上,先切成两半,再分别切成半月形薄片,叠放于盘中。上菜时根据宾客品味可适量饰配番茄片、酸萝卜、芥末酱、辣椒酱,分盛小碟盏即成。

手机访问 天门本地宝首页

  • 特色小吃麻洋锅奎

    麻洋锅奎是什么?好吃吗?怎样制作?下面为你介绍。

  • “金龙闹海”用什么鱼制作?

    天门“金龙闹海”用什么鱼制作?配料有哪些?下面为你介绍。

  • 麻洋糖心皮蛋既好吃又补身

    天门麻洋糖心皮蛋大家有没有吃过?它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温补健身的功效,下面为你介绍。

  • 蒸菜美食的文化透视与品牌价值

    作为中国美食鄂菜系列代表之一的天门蒸菜,正以其悠久的历史背景和厚重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快的发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 2013天门美食推荐大全

    2013天门美食推荐?2013天门美食攻略?下面为你一一介绍天门市美食。

  • 天门佛祖山粉蒸鳅鱼

    天门佛祖山粉蒸鳅鱼怎样做营养且美味?制作步骤是什么?下面为你介绍。

  • 天门三蒸的三种蒸法

    “天门三蒸”,据说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了,下面为你详细介绍它的由来。

  • “中国蒸菜之乡”天门市

    4月28日上午,在首届中国(天门)蒸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国从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手中接过了“中国蒸菜之乡”牌匾。这标志着“中国蒸菜之乡”名定天门,标志着我市蒸菜产业从此进入

  • 清蒸乌龟的做法和原料

    清蒸乌龟的做法和原料是怎样的?味道怎样?下面为你介绍。

  • 炮蒸鳝鱼制作方法

    炮蒸鳝鱼怎样制作好吃?炮蒸鳝鱼材料是什么?下面为你解答。

  • 田园菜蔬,绿色健康

    田园菜蔬怎样做好吃?需要什么材料?程序是怎样的?下面为你介绍。

  • 特色小吃麻洋锅奎

    麻洋锅奎是什么?好吃吗?怎样制作?下面为你介绍。

  • 上一篇文章:天门三蒸的三种蒸法
  • 下一篇文章:特色小吃麻洋锅奎
  • 热门推荐